红妆天下

陆果成长记26

砰的一声门关上了,湛卢的声音响起:“陆校长,欢迎回家,林先生还在处理军务,预计九点钟到家。”

“好。”

陆果估摸着他这时候应该还在玄关换鞋,赶紧去,现在还不迟。

她立刻开门,正巧对面那间房也把门打开,两人碰了个正着,林然陆果却都没有多说,陆果立刻跑下楼去,直奔玄关。

看准那人,一个猛扑,陆必行眼前一黑,猝不及防身上就挂了个沉甸甸的果子,果子还发出了软绵绵的声音:“老陆,欢迎回家。”

陆必行愣了,这个虎抱陆果很少给过自己,,大部分都是送给夜晚才归家的另一位爸爸。可能是自己管得多吧,从小到大陆果所受的惩罚尽数是自己给的,而家里的另一位总是作为罚后给她递上纸帕,抹掉眼泪的那个人出现。

下意识的,他抬起手将怀里的小果子往上提了提,防止滑落。做完才想起来今天的要紧事,犯错了就要罚,陆果这孩子得治,

就让我做这个恶人吧。

他拍拍陆果的肩,道:“下来。”

陆果:“爸比,难得跟你抱抱,干嘛这么快下来嘛。”

陆必行笑了,真是比我之前带的学生还难缠,“行了,撒泼耍赖的手段你还是都收回去吧,没用。”

陆果心一惊,亮了半截,手一软,嗖的一下就往下掉,好在陆必行眼疾手快一兜手给她重新抱住了,边放下她边道:“怎么不装了?还真以为我不知道?”

陆果非常慌,投了个惊恐疑惑的眼神给身后敢来的林然,林然用口型做唇语解释:“没有,我没有说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知道?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陆必行拉着陆果向沙发走去:“来我们坐下好好谈谈。”

陆果拼命的朝林然做口型:“救我,救我,救我!”

陆必行拍了一下陆果的头:“往后瞧什么呢,还指望小然救你?”

令陆必行意外的是,林然居然站出来了,道:“爸,陆果她有原因的,你先别说她。”

陆必行:“原因,就为了捡个球。”

“不是的,那个球不知道为什么会撞击窗户,同学们都害怕,是陆果站出来抓住了它。”林然辩解道。

陆必行却摇摇头,道:“林然你别为她辩护,这不是理由,遇到这种情况她首先想到不是告诉大人,通知老师,而是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做出这么鲁莽冲动的行为。”

林然:“可当时情况……”

“我不管当时的情况怎么样,她做出这样的行为有考虑过后果吗?别人要是没抓住她怎么办?出事了谁负责?学校吗,她有考虑过我和静恒的感受吗?这么危险的行为也做得出来。”

林然:“陆果,她也是为了……”他的话音被陆果打断了。

“林然,算了。”陆果哽咽着道。

林然看着他,心情说不出的复杂。

陆果深吸一口气,强行将奔涌的泪水锁在眼眶里,眼睛一眨不眨一地瞪着面前的人,带着些哭腔道:“陆必行,你想怎么样?从小到大,我想干什么你都不同意,我喜欢信息技术你不让我学,我想出去玩你要派湛卢盯着我,我爬屋顶你骂我,我拆了机器人你也要训我。凡事跟我有关的事你还总是没事都不考虑第一时间把罪怪在我身上,和林然吵架这样,现在又是这样。你就从不关心我,对你来说我就是林静姝的替代品,还是个失败的替代品,你就是想拿我圆了你家林将军的梦,真正的我,那个想要冒险,想要挑战一切的我,你就从来没有承认过!”

陆必行愣了,时间如同停止了一般,他的脑子有刹那间形同一张白纸,他看着陆果片刻,才道:“你是这样想的。”

那一刻,陆果说完了憋在肚子里许久了的话,但心情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,看着陆必行失望的眼神,她感觉心如刀绞般的难受。但骨子里有股傲气撑着,她不客气地道:“是的,一切如你所闻。”陆必行叹息一口气,道:“你去客房呆着吧!”

“为什么?”陆果急眼了,去客房=关禁闭

对她来说比绞刑还难受。

陆必行语气强硬:“去禁闭室待着,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责,想清楚了再出来。”

陆果很不情愿,但看着陆必行尖锐的目光,她还是妥协了,向客房走去。

看着门在自己身后关上,好似被整个世界关在了门外,心里憋屈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就开学啦,就先发了一半,另一半等下个周末吧!

陆果年纪还是太小了,淘气冲动脾气爆,但是本性不坏,后面会被满满磨砺掉棱角的,大家放心。

这篇老陆会不会有点人设崩塌,说实话我挺慌的,还望大家多多包涵,千万别喷我哈(,,•́.•̀,,)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