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妆天下

陆果成长记19

陆果步履轻盈,看了眼终端,七点四十,不算晚。

她边走边给湛卢发了信息:“湛卢,我搞定了,你还能来接吗?”湛卢非常爽快秒回:“定不负陆小姐的请求。”

陆果心里美滋滋的,站定在校门口等湛卢火速赶往。

她回首望向教学楼,看着它一点点被夜幕笼罩,一片宁静祥和,缓缓地舒了口气,但视线掠过的一刹那,她看见二楼窗口那抹熟悉的身影。我的天?!她操起书包飞也似地向二楼奔去,几秒后气喘吁吁地停在莫佳面前,莫佳震惊地看着她:“你还没走?”

陆果二话不说,抓起莫佳手腕就往校门口跑。

莫佳忙道:“诶!干嘛拉我?”

陆果边跑边道:“没人接你,你是打算在学校过夜吗?”

莫佳一使力,挣脱开陆果的手。陆果只觉手中一凉,握紧的力道使了个空,她有些错愕地看向莫佳,一方面是她的拒绝,另一方面是她刹那间的爆发力,要知道陆果打小就活泼好动,身体素质惊人的好,同龄孩子间论掰手腕没几个能与她媲美,而莫佳却这么……这么轻易的挣脱了。

莫佳:“我自己可以回去。”

陆果问:“你家住哪?”

莫佳:“很近,自己可以走回去。”

陆果笑了:“信你个鬼了,能回去还等那么久。”

她不容莫佳推拒,牵起她的手一直拉到了车旁,拉开车门,把她塞了进去。

湛卢意外得道:“新同学?”陆果点头:“嗯,跟我一起研究题目的,麻烦你了湛卢,随便送她一程吧。”

湛卢十分热情:“小同学,你家住哪?”

莫佳:“关津小岗。”

湛卢大悟:“哦~挺近的嘛。”

莫佳微笑:“谢谢,麻烦您了!”

湛卢感叹:“这孩子太有礼貌了,陆小姐您可要像学学呀!”

陆果又想翻白眼了,娘们唧唧的跟老妈子一样。

车子缓缓开动,没有上高速轨道,在林立的街道间穿行,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。

莫佳再三道谢,就急急忙忙地打开车门,步履匆匆地转进小巷,不见踪影,陆果看着她的背影,不自觉地想到“落荒而逃”一词。

人一走,车内就回响起湛卢的慈母笑声:“陆小姐,敢情您的同学怎么害羞呢!”

陆果递去一个询问的眼神。

湛卢解释道:“您不知道啊,这关津小岗是政府划定的商业区,这片的居民区早撤走了,您的小同学兜兜转转让我在这里给她下车,不是害羞是什么。”

陆果愣了神,反常感从心底油然而生,莫佳这个人好似有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寒假了集美们,日更的盛宴开席了!!😋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